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男人眼中的女人

曾听人说过,在男人心目中女人的形象会经历四种变形:起初女人是圣母玛丽亚,然后她变成了伊甸园里的夏娃,继而她又变成了玛丽莲·梦露,最后她变成了蒙娜丽莎。随着眼中女人形象的不断变幻,男人自身也不断地进化,逐渐地长大。


圣母玛丽亚。

女人生养哺育了全人类,奉献了所有的慈爱,承受了所有的苦痛。圣母是慈悲,怜爱的象征,她永远年轻。
心理学家认为:男人之所以对女人的乳房着迷是因为在心理上还没有断乳的缘故。恋母情结。
温柔的母亲,圣洁的女人,男人永远眷恋她轻抚的怀抱。长不大的孩子。

伊甸园里的夏娃
男人脱离了母爱的环绕,进化为少年,意识到自己的存在也感到了孤单。
于是上帝创造了女孩!陪伴孤单的男孩。周杰伦《简单爱》里唱道:“一起看着日落,一直到我们都睡着。”贾宝玉和林黛玉,罗密欧与朱丽叶,两小无猜,很傻很天真。
可是,受到蛇诱惑,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被赶出伊甸园。
他们为爱犯了罪。

玛丽莲·梦露
娇态妩媚,朱唇半启。这是梦露,性感偶像,一个尤物。
从伊甸园里出来,男人和女人都知道了羞耻,偷窥却一直伴随左右。
为了彰显男性的阳刚和伟岸,柔肠与深情,男人渴望拯救她们。周星驰说:“我告诉你们,对付这种女人,一定要用居高临下的眼神,和一只强而有力的臂膀,把她从欲海当中解救出来。”陈冠希先生大无畏地身体力行,在他眼中每一个女人都是玛丽莲·梦露。可惜,男人最后发现:他不但拯救不了女人,也拯救不了自己。囧~

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是一个谜。她含情脉脉,嘴角露出暧昧的微笑。她微笑的意味似乎随着时光的流逝和观者心境的变化而有所不同:时而显得羞婉,时而显得安详,时而像是略含哀伤,时而甚至显出讥嘲和揶揄。
男人进化到这个阶段,心智变得成熟了,情感变得深沉了,可以抓住大地的意义了,也愈发看不懂女人了。蒙娜丽莎是谁?有人说她是一个商人的妻子,有人说她是一位贵妇,还有人说她是佛罗伦萨城内的一个名妓,甚至有人说她就是达·芬奇本人!    
蒙娜丽莎是谁?她是美、智慧、永恒的化身,真、善、爱的女神,尽管她有时显得那么卑微。

蒙娜丽莎她是谁?
她是否也曾为爱寻觅好几回?
她的微笑那么神秘那么美。
或许她也有过感情的千山万水,
才发现爱你的人,
不会让他的蒙娜丽莎流眼泪。
——林志炫《蒙娜丽莎的眼泪》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