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星期三

快乐生日---那双眸(随笔)

这篇文字写下俩天了!断断续续的在写!不知所云!

本来以为是要一个人过这个生日的,说是抱着试试的心理邀请她一起过生日,事实上我明白她会来和我一起过生日的!电话里面她说自己知道我今天过生日,很开心,虽然我清楚这是假话也是真话!呵呵~她对时间的观念,和关心别人的能力我是清楚的!

一切都没有变,在一起的谈笑感觉还是那么自然!让我忘了所有不快!唯一变的,是我们身体之间的距离。。。。

知道她会送我生日礼物!也知道我给她电话时候,她还没有准备好!意外的是她会送我对她现在的经济而言,是很昂贵礼物,一块四百元手表。(很有趣的是,我送她的第一件生日礼物也是一块手表,那个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对于其中的礼物的含义,我现在能理解的只有二个,第一:珍惜时间!把握时间,合理利用时间,做时间的主人!第二:是她告诉我的,手表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或许这件礼物可以告诉我,她对我的不满意之处吧。在她眼里,我是一个对时间没有概念的人,也是一个不注意形象的人,更是一个看起来就没有身份的人吧!曾经在我的主博客写过几篇篇文字!说的是不要凭感觉做事不要标签式看人别做完美主义者更不要过早的下结论!(这里不具体说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虽然那几篇文字主要说的是工作中应该做到的事,但对于生活,也是一样的。这也难怪她,毕竟她还是学生,还是在人才济济的交大这个象牙塔里!周围都是她一直崇拜的高材生!

女孩都是有虚荣心的,她也不另外,只是她的虚荣心太强了!这个我是知道的。一直我没有说,是因为觉得能满足她的虚荣心,是做为她他男朋友的一个标准!在她看来,自己的男朋友应该是可以在朋友亲戚面前“拿”出手的,应该比她周围的朋友的男朋友强!而这种强,是高学历,高修养!有身份的。至于是否爱她,或许她已经接受我给她的思想,爱是可以培养的,没有什么不可以。

高学历,对于现在这个社会背景,企业所求而言,重视比例远远不如从前了!它只是刚刚进入社会的小青年的一个标识,能表示的也只是受过教育,知道一些做人的道理,也是企业公司招“小白鼠”的参照物,经验,办事能力,处理事情的全面才是最重要的,企业要的是利润,而不是对公司虚无的文凭,这个我是深有体会的。从毕业到现在,我的学历只拿出来过一次!而且我也曾经参与过公司招聘人员工作。所以,跳槽让我没有感觉过压力,倒是让自己越来越自信!有趣的是今年3月份,我的偶像,比尔盖茨刚刚拿到自己的大学毕业证书!而我,大专学历可能是永远无法改变了!对于这,也是我在她身边唯一没有自信的地方!

修养与身份,并不是能从表明看出来的!有求于人,就是你再有修养与身份,一样在被求人面前是孙子!哪怕对方是个乞丐,流氓一类的人!出社会,最忌讳的就是以貌取人!有个笑话,说现在的老板打扮的像无业的,无业的打扮的像老板。大学女生打扮的像妓女,妓女打扮的像大学生!7月13号!菜刀应邀参加了在西安举行的Google Adsense 2007合作伙伴推广优化论坛!会上google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一身很简单的休闲,要是把他扔进下面的人堆里,估计没人知道他是谁!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吴鹰更搞笑,按照她的话来说,正宗的不修边幅!乱糟糟的头发加一把大胡子!再会参加的人大多数都是CEO一类的高级人士,会间讨论交流!好像没有人在意谁的身份,交流的很愉快啊!



搞笑的是服务生,保安人员倒是一个个西装革履!非常正式!说这些,无非是想让大家明白,生活中,不要给别人加标签!

说到这里,想起和她讲的一个国内单位,华为!对于她而言,如华为之类的企业就是所谓的大企业,能在华为工作就是一种能力的表现,一种身份的象征!刚刚前几天华为又有一位员工自杀了!短短半年时间!已经有四个人自杀!一条鱼死了是鱼的问题,一池子里的鱼接二连三都死了那是水的问题。号称中国最大,最有效率的高科技企业华为,却对这一事件 再次保持沉默.对于这件事,我已经在自己的主博客讨论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那里一起讨论!

说远了,本来这个博客是打算记录二个人的,只谈感情及生活,不谈其他事的!

从说分手至今,快2个月了,当时她告诉我找到自己想要的人,对于我,爱她,当然希望她开心,我能做到的就是放手,所以一直忍着没有和她联系!昨天见她,瘦好多!心很痛!临走的时候问她,现在的她是否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和爱情了!虽然我知道她肯定会说“是”,真的没变,还是那样傻乎乎的倔强!只要是正常人,没人觉得和相信现在的她会是幸福快乐的。就算是他和她真的相爱了,分居俩地的恋人,从认识到交往不到一个月的感情!真的会快乐么?

或许,因为她和我现在所处的环境不同,代沟出现很多!但是她却没有意识到,自己不可能永远都是学生,周围永远都是满腹经论的才子啊!出了校园!那是一个不一样的天空。最和自己有共同语言的,还是那个和她相处六年的我啊!因为我比他们更了解你!要知道想了解一个人那是要用时间去了解的。

从没有想过可以从交女朋友身上得什么好处,所以从爱上她那刻起,心门自私的只为她开了!对于一个很了解自己的优点缺点,曾经关心,爱过自己的,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陪我度过的女孩(男孩),我们是没有理由不去珍惜,不去争取的!正所谓缘在天意,份在人为!既然有缘,何怕无份?

过去的就过去了!错过了,有重来的机会,当然要重来了!不可能因为一点小挫折了,而去找理由逃避,错过真正想要的东西!很蠢!经历考验,失而复得的爱情更让人珍惜!

今天就写这些了,真心希望她可以好好用心想想,全面的去看看周围的人,他们完美么?他们的优点是他们的全部么?他们的缺点也是他们的全部么?他们有多少人会愿意为对方改变。他们有多少人可以在六年中痴心不变的?

我始终有勇气去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事情

9 条评论:

  1. 刘总!首先祝你生日快乐!我是西部万维科技的小陈!有事情找你,给你电话一直打不通!在网上乱搜,没想到居然到这里来了!
    拜读您的文章!想谈一下自己的想法
    就如您写到的
    是女孩,都有虚荣心,
    虚荣心和自尊心是成正比的
    你们能相爱六年,说明你们彼此熟悉,也彼此适应对方了!缺乏的可能是浪漫和激情
    我以前的男朋友和我相处差不多2年,和他分手是我的错,现在想想,他要是当时挽留我的话,我还是会跟着他的
    你应该知道,每一个女孩都从心底想让真爱自己的人守护她一生的
    人非草木!养只小动物时间长了都会有感情的
    况且你们已经六年了
    放下你的自尊,为幸福
    相信我
    她一定会回到你身边的
    这会的她只是有些迷茫

    最后祝你工作顺利,看到留言记得给我电话!

    回复删除
  2. 希望男人都少受伤,表现的坚强点儿,别让那些自以为是的女人看扁了,一个不能理解男人深沉的爱的女人不值得我们去爱的!

    回复删除
  3. 天使的眼中蕴涵善良,创造天堂;
    魔鬼的眼中充斥邪恶,成就地狱。
    用充满爱心的那双眼,才有友善,
    用互相体谅的那颗心,才有幸福。

    回复删除
  4. 迟来的祝福,我也祝你生日快乐。
    男人总是会经历人生的起伏,情感的洗礼,
    所有看似坏的东西来的早一点,
    男人就会更坚强一点,更成熟一点。

    回复删除
  5. 那我还是说一声:生日快乐!
    有快乐要快乐,没有快乐创造快乐也要快乐!

    回复删除
  6. 很羡慕这种情感,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依偎在别人的情怀但仍然痴心不改。

    走了就走了,爱依偎谁就依偎谁,去寻找远方属于自己注定的缘分和归属,这样多好。

    回复删除
  7. 一直欣赏菜刀兄的潇洒不羁,从容乐观的心态
    没想到……
    呵呵!
    不过痴情总比不知情为何物强!

    我这也是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我也相信她会回到你身边的
    毕竟你们的感情是通过时间考验过的!

    回复删除
  8. 哈哈~从waterstill的博客那边看到消息!说菜刀失恋了,而且发现你的秘密花园了!特地跑来瞧瞧!

    以前一直只觉得你是电脑高手,
    没想到也是谈情说爱的高手
    小弟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既然来了!也祝福一下你
    心想事成!
    我也相信她会回到你身边的
    假如真的离开你
    也会让我对爱情失去信心的
    毕竟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是任何一对相爱的人都不愿看到的!

    估计是你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而让她死心了吧
    除了这个,我真是想不出她会离开你的理由了!

    六年的感情,说不爱就不爱,估计这个世界上没有这种人吧

    回复删除
  9. 呵呵~那个google论坛,想起来我也申请过,只不过没人有理我。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