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巨蟹与双鱼的前生来世(一)----鱼儿

她是一个守侯星辰的精灵。有一天在明镜里窥看世间万物的时候,她看见了一个男子,一身深蓝色的布衣,在山涧的一间草屋前平静地站立着,默默地凝视着屋前一泊小小的池塘,孤独而又高傲。
精灵一下子被打动了,她对佛说:“佛,你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吗?”
佛微笑着问她:“你要什么?”
精灵指着那个男子说:“我要去做他的妻子,一直陪伴他直到老死。
佛依然微笑,他问精灵:“你知道什么是爱吗?”
精灵有些迷惑,佛继续说:“爱,就是把你的生命永远的融合进那个人的生命里,世代轮回,永不迁移。”
精灵仿佛有些明白,说:“我觉得我这就是爱,我愿意放弃永生的神躯就此落入红尘,我愿意以凡人之躯去同他一起享受短暂人生的真爱。”
“可是红尘很苦,并且你将带着这份爱陷入永世的轮回,无法再改变。”
“可是红尘有他,我相信只要我们真心相爱,无论怎样的轮回,我们都能再到一起。”
佛说:“红尘是海,你不懂水性。”
“那我来世就同他一起作一双鱼,在广阔的大海里享受我们的爱情。”
佛知道精灵的坚决,于是对她说:“红尘苦,此生结束之后,我给你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去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