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巨蟹与双鱼的前生来世(四)------巨蟹

我战死之后,来到了阴间,因为前世没有积孽,所以可以马上转世,我问审死官,我转世之后还可以跟她在一起么?审死官说,因果循环,实属天机,人类的姻缘,只靠上天注定,无法被神仙左右,且你转世之前一定要喝下孟婆婆的忘魂汤,彻底忘掉前世的记忆和感情。我说,那我今生不要做人,即便再不能同她讲话,我也要去原来的地方看看她是否在那里等我……
审死官答应了我。
于是,我转世成了家门前池塘的一只蟹,一只又大又丑,披着厚重的甲壳,浑身臃肿的蟹。可我也同时发现,她不在了……
池塘里的水已经不似我离开时那样碧绿清甜,鱼虾早已死光,变成浑黄苦涩的一滩死水。我就沉在这阴冷的水底,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她身上?她去哪里了?是去找寻我了,还是去找寻新的幸福了?真是天意弄人,我为了能看到她放弃了再次做人的机会,却只换来今生在这死水里短暂的一世,过不了多久,我将在这空无一物的池底饿死,我死气沉沉地游离着……
我只是一只螃蟹,不需要回忆,不需要爱情,我只需要食物……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