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巨蟹与双鱼的前生来世(三)----鱼儿

她醒来之后,首先看到的是满眼的鲜花,并且被摆放成奇怪的形状,精灵虽然变成了人,但她却仍然看不懂人类的文字,她将所有的鲜花收拢起来,开始在屋子周围找他……可她只是发现,他离开了,并且再没有回来……她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离开了,她的爱开始陷入泥泽,她坐在池塘前,每天以泪洗面,原本消瘦的她更显得瘦骨嶙峋,池塘的水也由于她泪水的终日浸润而变得苦涩。终于有一天,她的眼睛再也看不见任何东西,而她的心也彻底的凉了,她终于开始明白,原来爱情是那么的短暂,那么的稍纵即逝,所谓天长地久,世代轮回真的只是佛经上的经义。最后,她在绝望中香销玉陨……
精灵升天之后又见到了佛。
佛问:“红尘苦么?”
她说:“之前很甜,但结局很苦。”
佛问:“你有再选一次的机会,你还愿意再回到尘世吗?”
她说:“不想了,但我想知道她去了哪里?他为什么要离开我?”
佛说:“天机本不可泄漏,但你此去凡尘,有因必有果,就让你看看吧。”
佛说着,长袖一拂,明镜里开始出现他的身影。
一身蓝袍的他在人群中始终是那样的显眼,他攥着小小一对龙凤玉佩,朝着回家的方向急步前行,急切之情溢于言表,突然,一群败仗逃窜的官兵出现在街头,铁骑所过之处,不断有年轻的男人被拉扯进队伍,他也未能幸免,她在明镜里看到,他的脸上,分明流着眼泪……
镜头换成另一幕,塞外的边关上,尘土飞扬,无数的士兵们在鞭子的催打下挖筑着工事,她发现了人群中的他,虽然没有了蓝色的袍子,但他孤傲的身形始终是那么容易辨认,他面无表情地机械地挥舞着工具,她看到,他脖子上挂着一个小小的玉佩……
镜头最后切换,还是塞外,到处都是黑色的浓烟,生还的士兵正在清扫零星的战场,他半坐在地上,圆睁的双眼早已没了生气,被烟熏黑的脸上留着两道清晰的泪痕,胸口的两支利箭,早已让他的鲜血浸透了战袍,脖子上的龙佩早已被生还的士兵扯走,而他右手死死攥着的,正是本该属于她的“凤”佩……
佛说:“他死了。”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泪再次涌出,之前的怀疑和猜忌一扫而尽,
她说:“我要回到尘世,不论他来世变成什么样,我都要跟他在一起。”
佛说:“你这次下凡将再回不到天庭,你们前世的姻缘未了,所以你来世可以同他在一起,但你们不能违背因果循环的规律,所以,来世,你不能做人。”
她说:“只要能同他在一起,我什么都愿意承受,我爱他,爱就必须去承受。”
佛说:“在你离开之前,我最后送你一句话,在红尘之中,无论前生来世,无论多少轮回,你们永远无法共享一生一世的爱,这就是因果。”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