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

巨蟹与双鱼的前生来世(二)-----巨蟹

我,是一介书生。
生于乱世,长于乱世,战争使我失去双亲,家破人亡。
孤独的我开始憎恨尘世,我开始冷酷傲慢地面对喧嚣,于是我在这野外山涧的小池塘前修了一处草屋,企图背离外面的世界,独自在这荒郊野外度过余生。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站立在屋外,听着山涧的鸟叫兽鸣,面对着池塘平静的水面思考。浮生皆苦,万相本无。我相信这句话,但却不明白,既然有万世红尘,可为何它是空的呢?既然是空的,可为何又非得狂蝶乱花迷人眼呢?我绝不相信神佛会玩弄世人,因为他们是最慈悲的。可是,这一切,我一介凡夫何时才可以洞察。
她的出现,是毫无预料的。
雷电暴雨、狂风大作的夜晚,我蜷缩在房屋阴湿的角落里,不停地颤抖,如果大风吹垮了我的草屋,是否就是佛祖在告诉我,尘世间已经容我不得?……可就在这个时候,她突然出现了,毫无征兆,湿淋淋地从门口跌撞了进来,晕倒在我的面前。
我搂起她,把她抱到我蹲坐的角落里,冒着点燃草屋的危险生起了一堆篝火。火焰的温暖使她逐渐苏醒,可我依然能感觉到怀抱里她的身体在发抖,慢慢地,她抬起了头……她真的是太美了,美得无法形容,她肯定是天上跌落凡间的精灵,她的嘴巴,她的鼻子,她的耳朵,一切都让人无法挑剔,还有她的大大的眼睛,双瞳晶莹剔透、深邃而神秘……毫不畏惧地凝视着我,我感到这目光似乎有一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感到这目光在逐渐驱逐着我身体的寒冷,我们冰冷的身体因为相互的偎依而开始发热,我感到自己孤独冷傲的心也开始慢慢融化,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在心底油然而生,她始终没有说话,但在她摄人心魂的注视下,我的那种感觉却越来越强烈,终于……我的嘴唇靠了过去,她没有躲避,我们渐渐地熔在了一起……而在那一刹那,我终于明白了这种感觉原来就是传说中的爱。
她始终没有告诉我她来自哪里,她只告诉我她要一辈子跟我在一起,她爱我。而我,也同样深爱着她,她让我觉得之前二十年的光阴全是虚度,只为了等来同她相遇的这一天。
幸福的生活终于开始了,一天早上醒来,看着熟睡中的她消瘦的面庞,我突然感到内疚,作为她的男人,似乎自己从来没有为她做过什么……那一刻,我决定去外面的世界去为她买点什么,来回五个时辰的路,下午时分就能赶回。想给她留下点字句,可是却没有笔纸。于是我去到外面采来一大捧嫣红的鲜花,在床前的地上摆出了两个字“等我”……

0 评论:

发表评论